標籤

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中五 成年太沉重? 10月1日交

1
http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1430806/沈帥青:成年太沉重%20請不要迫我做大人?

全球不少地方為讓年輕人有更多權利,都在下調投票年齡等,但在20歲才算成年的日本,大部分青少年卻拒絕降低成年年齡。權利雖增,但與成為大人的心理壓力相比,並不划算?

不想長大的現象,頗耐人尋味。在日本晉身成年人行列,意味可以得到更多自由,例如可以合法飲酒,又或可以大搖大擺入馬場、去賭博等等,且若果想結婚,到了成年年齡,也不再需要父母先批准。

昔日貧窮年代,大多數人家境差,恨不得盡快成年賺錢,改善家境,但到了這一代,尤其在社會流動大幅減慢、年輕人難找全職工作的日本,這份做成年人的責任感,反而叫這班青少年覺得太沉重,寧願繼續被視為細路,有雙親護航、庇護,還來得有大樹好遮蔭。


見解論證:試指出一個成為大人的心理壓力,並加以論證。

2 18歲必備技能

3 孩子的氣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